哈佛大學擬在溧水設立國際辦事處﹔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開啟與南京各板塊合作新篇章

全國首個國際化適老社會科技創新中心落戶南京溧水

2020年12月08日22:4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 溧水區委宣傳部供圖

哈佛大學副校長馬克·歐立德線上致辭 溧水區委宣傳部供圖

12月8日,由哈佛大學、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與南京市溧水區三方共建的適老社會科技創新中心落戶溧水,這是全國首個國際化適老社會科技創新中心。該中心主任潘天舒表示,溧水作為大健康基地,有利於適老的全新探索以及科技成果與理念的落地。

“中國老齡化趨勢緊跟日本,長三角是發展最活躍的地方,在這裡探索適老科技產品,較容易形成創新樣本。”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院長劉慶在致辭中說。據了解,適老社會科技創新中心依托哈佛大學、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為核心資源,計劃在溧水形成涉及老年服務、醫療保健、適老用品、咨詢培訓、認証認定、知識產權、智能制造、移動物聯、人工智能和數據經濟等系列高端服務和適老產品,進而形成創新和產業發展集聚。

為了集聚全球優質資源和人才,適老社會科技創新中心將在哈佛大學校內成立“全球適老社會科技研究創新中心”,並擬在溧水設立哈佛國際辦事處,共同探索、研究和實踐老齡化社會的系統解決方案﹔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把該中心納入其專業研究所序列進行管理,以技術創新驅動產業發展,推動溧水佔領健康產業高地﹔適老社會科技創新中心還與清華大學公共健康研究中心、復旦大學人類學研究所、浙江大學保險研究所以及江蘇省老齡產業協會、海爾等知名院校和企業簽訂了合作協議,建設適老科技示范平台。

此外,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與溧水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在三年內新建10家企業聯合創新中心,探索推進2-3個專業研究所或重大項目在溧水區落地,共建集萃研究生聯合培養基地等。

據了解,溧水是民革中央康養產業實踐基地,也是“健康中國”發展大會永久會址。目前,“康養醫教”互動融合在溧水取得突破性進展,全區初步形成“互聯網+”健康服務、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等8個示范樣本,健康江蘇實踐示范區已基本建成。(李立 張鑫)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