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京玄武區將實施六大行動聚力創新

2021年02月05日18:4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會議現場。朱策攝

人民網南京2月5日電 (馬曉波)2月5日,南京市玄武區創新名城建設推進大會暨區委創新委工作會議召開。今年玄武區將圍繞建設創新名城中心區總體定位,實施全域創新發展、創新主體培育、科技招商突破、創新平台提質、開放創新升級、創新生態優化等六項重點行動。年內將完成南京煙廠碑亭巷廠區、東華PNP等10萬平方米城市硅巷建設,力爭新增3個省級以上科創載體,培育1個省級眾創空間。

江蘇是經濟大省,南京是科教重鎮,作為中心城區的玄武擁有豐沛科教資源和創新發展空間,區內高校院所9所、省部屬科研機構24家、省級以上重點實驗室25家。會上,玄武區為全年的科技創新工作定下了預期目標:新增高新技術企業超220家,認定科技型中小企業720家,技術合同成交額超70億,發明專利授權量2350件,有效發明專利量13400件,新研質效等指標完成市下達數。

“圍繞相關任務,玄武區將實施全域創新發展、創新主體培育、科技招商突破、創新平台提質、開放創新升級、創新生態優化等六項重點行動。”玄武區副區長吳開芬介紹,校地融合方面,今年玄武科技金融園將加快推動南師大玄武科技園載體轉型3.6萬平方米,完成載體招商1.8萬平方米,力爭在全市率先推出校地合作的示范工程。徐庄高新區要按照入圍全市培育40家高水平新研機構標准,推動南京醫工交叉創新研究院建設,全力在臨床前大動物實驗平台打造、醫工交叉成果落地等工作上取得突破。南林大大學生創新中心、南農大農業科技創新中心三期等項目要建成運營。

硅巷打造方面,玄武區提出將以珠江路城市硅巷二期建設為引領,年內完成南京煙廠碑亭巷廠區、東華PNP等10萬平方米城市硅巷建設。此外,玄武區還將提升科技載體建設專業化水平。充分發揮夢想家青年創業服務中心、東大科技園等雙創載體的基礎核心作用,構建“創業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完整的企業孵化生態體系,進一步完善從創意到產業的全鏈條服務體系。

“玄武區要加快以創新為主要特征的發展方式和經濟體系,旗幟鮮明地落實、扎扎實實地推進,真正讓創新成為玄武最鮮明的氣質。”區委書記閔一峰說,今年玄武明確提出要聚焦“創新引領、消費促進”,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擺在全局的核心位置。下一步,要主動對接、積極融入全市創新名城建設大局,把科教的“長板”、人才的“活水”引向創新,積極進取、主動作為,加速主城中心向創新中心、資源高地向創新高地的跨越騰飛。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