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笑等領導慰問省委市委駐淮安區幫扶工作隊

2021年02月07日07:16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區領導慰問省委市委駐淮安區幫扶工作隊

2月4日下午,區委區政府召開座談會,慰問省委市委駐淮安區幫扶工作隊。區委書記張笑向一年來辛勤奮戰在精准扶貧一線、為淮安區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大貢獻的工作隊表示感謝和慰問。區長顏復主持座談會。區領導王元武、王銳、夏開封、陳祖敏、戴海龍參加座談會。

自去年3月進駐我區以來,幫扶工作隊認真落實“五方挂鉤”幫扶協調小組會議工作部署,按照“掃尾、鞏固、銜接、探路”工作要求,把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和增加低收入戶收入作為主攻目標,深入實施“2+6”重點幫扶行動,以產業振興、組織振興為主要抓手,強化消費、教育、健康、文化、生態、金融六大特色幫扶支撐,因地制宜謀劃幫扶舉措,一著不讓抓好隊伍建設,傾情傾力開展精准幫扶。2020年,工作隊挂鉤幫扶的14個低收入村均圓滿完成村集體經營性收入不低於18萬元的目標任務,當地集體經濟發展基礎、老百姓生產生活條件得到有效改善。2021年,工作隊將聚焦服務淮安區“1+5”發展格局,繼續保持真抓實干、銳意進取的勁頭,拿出更多的務實舉措推動幫扶工作走向深入,為建設好周總理家鄉貢獻更多力量。

張笑指出,一年來,幫扶工作隊全體同志扎根淮安區、幫扶淮安區、服務淮安區,群策群力,深入一線,傾力幫助貧困村、貧困戶擺脫貧困,幫扶工作成績顯著、成效突出,體現了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為民情懷,體現了對周總理故鄉人民的深情厚誼,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動作用。

張笑強調,當前,淮安區與全國全省一樣,正處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過渡期,在新的歷史階段,希望工作隊系統梳理總結一年來在幫扶過程中的好經驗、好做法,一如既往地在認真抓好幫扶項目建設、激發發展致富內生動力、構建精准幫扶長效機制、探索鄉村振興有效路徑、傳遞扶貧開發好聲音等工作的同時,繼續發揮后方優勢,在一些重點領域給淮安區帶來更多幫助,推動淮安區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為譜寫“兩爭一前列”淮安區新篇章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張笑表示,對工作隊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區委區政府將迅速抓好整改落實。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全體幫扶工作隊員的傾力支持下,淮安區一定能夠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以更加優異的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劉振興 於伶)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