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快開局起好步 切實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1年02月27日17: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2月27日電 (馬曉波)假期不停歇,2月27日,南京市鼓樓區召開奮戰一季度、推動高質量發展大會。記者注意到,在2020年市對區高質量發展考核取得第一名的鼓樓區,圍繞今年的高質量發展工作開展,提出了“快開局、起好步”的目標。

在南京今年的“新春第一會”上,2020年市對區綜合考核結果正式出爐,鼓樓區在相關考核中排名全市第一。在定量指標方面,老舊小區綜合整治完成率、生活垃圾分類小區達標率、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保障水平等8個指標,鼓樓均拿到了滿分。同時,在包括人均地區生產總值、服務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產總值比重、高技術產業投資佔比等12個指標得分上,鼓樓在城區排名領先、位列前3。

作為南京主城,鼓樓區資源優勢明顯,轄區內有南京大學等20所高校。但同時,面積僅有南京第一大區江寧1/30的鼓樓,也面臨空間受限等諸多挑戰。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開局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鼓樓如何切實做好全年高質量發展工作?

鼓樓區委書記劉軍在大會上表示,做好今年高質量發展工作,必須緊扣一個目標,就是“快開局、起好步”,各項工作都要圍繞這一目標來加緊展開。具體而言,要抓好科技創新“提質”、產業轉型“提檔”、板塊發展“提速”、城市建管“提標”、生態保護“提品”、民生事業“提優”、安全穩定“提效”七項工作。比如,科技創新方面,抓好“全域創新”一件大事,加快建設創新名城引領區,為鼓樓現代化建設注入強勁動能﹔產業轉型,以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為主攻方向,壯大“三主四特”產業,加快布局未來產業,不斷提升產業經濟支撐度、貢獻度和競爭力﹔板塊發展方面,老城要強化更新保護,河西要提升功能品質,濱江要做出特色風貌,鐵北要加快改造升級,構建協調發展新格局。

“一年之計在於春,做好全年工作,一季度十分關鍵,必須緊在前、快在前、干在前,確保首開必成、首戰告捷,為全年工作打牢基礎。”劉軍說。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