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科協大講堂”走進玄武區機關

2021年03月02日17:3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3月2日電 (馬曉波)3月2日,南京市玄武區召開“南京科協大講堂”玄武區主導產業科技知識進機關系列專題講座活動,相關專家從生物醫藥行業基本概念、江蘇醫藥行業發展和對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的思考等多個方面進行了講解。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次活動是2021年度南京全市第一家圍繞主導產業開展科技知識系列講座進機關的活動,也是玄武區圍繞主導產業鏈謀篇布局,加強學習,切實提高機關干部能力素質的務實之舉。

據了解,新醫藥與生命健康產業鏈是南京市委、市政府確定的八大產業鏈之一,也是玄武區的支柱產業之一。目前,玄武區擁有生物醫藥產業鏈關聯企業百余家,匯聚了先聲藥業、華東醫藥、柯菲平、魚躍醫療等一批知名的總部型企業。2020年,全區新醫藥與生命健康產業實現產值近200億﹔2021年產值預計將達超240億。該區培育出了先聲藥業、柯菲平醫藥等生物醫藥龍頭企業,建成生物醫藥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1個,省級技術中心3家,擁有百家匯精准醫療創新中心、江蘇中藥產業研究院等一批鏈接全球資源和技術領先的新型研發機構,擁有生物醫藥類高新技術企業17家,上市企業5家。

近年來,玄武區高度重視新醫藥與生命健康產業的發展,聚焦生物醫藥生態構建,遵循產業發展規律,不斷強化協同創新,不斷優化產業生態、創新生態、金融生態,推動技術、人才、資本、政策的加快融合,以優良發展生態引導優質資源要素加速聚集。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