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區:五年再造一個“新秦灶”

2021年03月06日13:5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3月6日電(記者王繼亮)累計招引億元項目4個﹔金融、物流、設備等三個優質項目全部轉化達產﹔申報高技術制造業投資5.69億元,申報高新技術產業產值18億元……3月5日,在南通市崇川區秦灶街道高質量發展推進大會上,街道黨工委書記馬劍向與會者亮出2020年發展成績單,在他看來,盡管受疫情等因素影響,街道經濟運行指標與年初設定的目標任務有所差距,但秦灶依舊做出應有貢獻,為高端產業城和創新活力城積蓄了發展動能。

秦灶被稱為南通的“北大門”,具備水陸交通便捷,地理位置優越,產業門類齊全等優勢。為此,該街道出“五年再造一個新秦灶”的目標。“這不是一句空話,而是基於現有秦灶的資源分析后得出的一個判斷,一是載體優勢明顯﹔二是片區開發集聚﹔三是空間潛力較大。”馬劍表示,現有的南通科學工業園以集成電路、信創產業、電子產業為產業定位,具有區內工業載體橫向比較優勢。而秦灶街道位於市北高新產業片區、通呂運河沿岸都市新型工業集聚區、南通站交通樞紐片區三片區聚集之地,這對街道來說是個千載難得的發展機遇。

“這既是一次思想動員會、工作部署會, 更是一次責任落實會。”崇川區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偉明表示,過去的2020年,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壓力,秦灶街道眾志成城、奮楫篤行,打贏了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和高質量發展硬仗,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區劃調整后,全區進入了發展新常態,打開了新的窗口期、劃定了新的起跑線,充滿了壓力與挑戰,對秦灶來說,要想打贏翻身仗,首先要領會好、踐行好新發展理念。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