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紫東·仙林半程馬拉鬆4月11日開跑

2021年03月11日18:5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南京紫東·仙林半程馬拉鬆比賽線路圖。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京3月11日電 (馬曉波)11日下午,2021南京紫東·仙林半程馬拉鬆舉辦新聞發布會,今年的南京紫東·仙林半程馬拉鬆將於4月11日在羊山公園鳴槍開跑。本屆賽事總規模11000人,其中半程馬拉鬆9000人,迷你馬拉鬆2000人。選手可通過“仙林半程馬拉鬆”官方網站、官方微信公眾號等渠道報名參加。

據賽事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仙馬賽事亮點增多,除了引入智慧管理中心打造科技賽事以外,還將打造高品質賽道環保志願者服務體系、增設300個公益名額打造助學項目、組織獨具紫東特色的配套活動等,為跑者帶來更具科技、生態、公益、創新的參賽體驗。

“去年,管委會完成了羊山公園的景觀提升改造,使之從郊野公園變身為紫東城市中心公園。跑友們當天將從羊山公園西門起跑,沿著跑道,一路領略公園的絕美景色,途經仙林大道、緯地路、文瀾路等,最后回到羊山公園東草坪。”賽事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賽事還汲取了廣大跑友和網友的建議,在賽道體驗、氛圍營造、賽事服務等方面都做了不同程度的提升,“比如賽事當天選手可以直接憑號碼簿免費乘坐地鐵,分散安排補給點,增加沿途移動廁所數量,增加賽后接駁等。今年跟往年還有一個最大的不同,就是對賽道路線做了調整,一方面分離賽事起終點,另一方面減少文苑路和仙林大道的封路時間,最大程度減少對市民出行造成的影響。”

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吸引眾多國內優秀選手參賽,鼓勵參賽選手勇創佳績,本次比賽特增設破國內選手紀錄獎和選手PB獎勵,在鼓勵了廣大跑友的參賽熱情的同時,提高跑友們的運動積極性。

據了解,目前,報名2020年仙馬的退費工作已經完成,尚未退費的選手參賽名額將直通2021年賽事﹔今年不再設置家庭跑項目,未退費的家庭跑選手,將自動轉入2021年迷你項目,本屆迷你項目名額已滿,不再開啟對外招募﹔半程項目尚余3245個名額(其中包含普通跑友名額2900個、免費醫護名額100個、公益名額245個),所有項目均是報滿即止。相關報名工作將於3月12日上午10:00正式開啟。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