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雙子樓頂現違建 城管部門將組織拆除

2021年03月23日08: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3月23日電 (馬曉波)近日,南京一雙子樓頂現2400平方米違建一事引發社會關注。南京市玄武區城管局日前對此做出回應,該局表示,在違建當事人無法自拆的情況下,因玻璃幕牆拆除復雜且百米高空拆除危險性大,該局將組織專業隊伍,按照規定程序依法進行拆除。

據媒體報道,南京玄武湖北側有一處30多層高的雙子樓,業主反映樓頂有兩層、總面積近3000平方米的違建玻璃房堵住了煙道。據玄武區城管局此次通報,涉事的御湖國際樓頂違建約2400平方米,系原江蘇明城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后更名為江蘇海爾斯老齡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所建。玄武區城管局曾督促該公司進行自拆,但自2015年起,江蘇海爾斯老齡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因經營不善進入破產清算程序,始終沒有履行違建拆除主體責任。

據了解,下一步,玄武區城管局在要求違建使用人停止使用的基礎上,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依規進行處理。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