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規模最大新冠疫苗集中接種點啟用

2021年04月05日12:3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集中接種點。袁冶攝

人民網南京4月5日電 (馬曉波)4月5日,南京鼓樓區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種點在五台山體育中心正式啟用,這也是目前全市最大規模的集中接種點,在疫苗供應保障充足的情況下,單日接種量可達10000劑次。

據了解,五台山集中接種點分為健康申報區、等候區、詢問登記區、接種區、留觀區、異常反應處置區、冷鏈儲備區、醫廢暫存區等多個區域,設置了40張詢問登記台、40張接種台。

“區衛健委從11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及區疾控中心調配92名專業人員組成接種隊伍,同時組建了安保、保潔等人員隊伍,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鼓樓區五台山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種點負責人李春紅介紹,接種點實行單向循環接種流程,接種人員從入口進入后,經查驗健康碼、排隊等候、預檢、接種、留觀30分鐘等流程后,最后從出口離開。各區域分隔清晰,均擺放標識牌,全程有工作人員指引,環環緊扣、流暢有序。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