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十百千萬”行動啟動

2021年04月07日16:0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王夢娜攝

人民網南京4月7日電 (馬曉波)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為加強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4月6日,淮安市淮安區舉行“追尋新旅足跡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十百千萬”行動啟動儀式。

活動現場,淮安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祁素娟為“淮安區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十百千萬’行動”授旗。新安小學的少先隊員代表講述了《噴香的嫩玉米》的故事,回顧了新旅當年在艱難困苦中磨礪成長的歲月,全校學生還齊唱《新安旅行團團歌》《新安進行曲》,唱出了少先隊員們對新安旅行團前輩的無限崇敬之情。

新安小學學生朱恩誼說:“我們把新旅先輩們作為學習的榜樣,作為新安小學的一員,我感覺非常自豪。要成為祖國的棟梁之才,要感黨恩、跟黨走,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新時代的小好漢。”新安旅行團歷史陳列館學生講解員桂梓航表示:“首先我會履行好講解員的職責,將新旅的基因講解給我們這一代。其次,我會愛黨愛國,好好了解黨的故事,將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據了解,淮安區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十百千萬”行動包含瞻仰參觀十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制作百集貼近青少年需求的黨史微課、培養千名小好漢宣講員、組織萬名青少年開展社會實踐調查,以實境學習、視聽學習、互動學習、實踐學習相結合的方式,大力弘揚和傳承“新安旅行團”精神,教育和引導全區青少年兒童像“新安旅行團”團員那樣,樹立“人小志氣大,愛國走天下”的壯志,積極踐行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社會即學校”的教育思想,爭當新時代的好少年,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