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欽赴無錫惠山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調研

2021年04月15日14:58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持續拓展學黨史悟思想深度廣度 努力在辦實事開新局上取得實效

  

  4月13日,市委書記黃欽赴惠山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調研。(張立偉 攝)

  4月13日上午,市委書記黃欽赴惠山區,深入農村、社區、企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調研。黃欽強調,惠山區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持續拓展學黨史、悟思想的深度廣度,努力在辦實事、開新局上取得更大成效,努力以過硬發展業績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柏長嶺參加調研。

  坐擁精華、環秀而居,陽山鎮桃源村儼然就是一個“世外桃源”。近年來,該村堅持因地制宜、注重特色、挖掘歷史,推動一三產融合發展走出新路,“黨建+微自治”“三塊地改革”“自然村自治理事會”等黨建新模式成效斐然,去年村民人均收入超過6萬元。漫步在整潔的村道上,看到農村層巒疊翠、粉牆黛瓦,得悉村民錢袋子鼓鼓、幸福感滿滿,黃欽很欣慰,希望當地持續發展好特色產業、建設好美麗鄉村,推動民事民治、民事民辦、民事民議,“黨群攜手前行,富民強村的路子定會越走越寬”。

  群眾“動”起來,社區治理“活”起來。錢橋街道晴山藍城社區是一個有著近2萬居民的大型社區,如何變“眾口難調”為“井井有條”?答案在於社區積極探索的“共融共創”黨建工作法:既努力在群眾“最盼”上贏民心、“最急”上見真情、“最怨”上改作風,又充分調動群眾積極性,創建多個志願服務品牌,廣受好評。走進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紅十字會服務站、居民議事廳,所見之處都很“鬧猛”。黃欽為積極參與社區治理的群眾和熱心服務群眾的志願者點贊,叮囑要以群眾滿意為根本標准,精准對接群眾需求,完善群眾參與基層社會治理渠道,拓展有事好商量途徑,共建共享美好幸福家園。

  中外院士團隊聯手,共克創新藥研發難關。無錫華泰創新藥研究院由生物醫學領域國際頂尖科學家團隊領銜創辦,聚焦腫瘤、慢性器官損傷、自身免疫性疾病等,打造集產學研為一體的生物醫藥創新高地。黃欽詳細了解研究院人才團隊、平台建設、研發進度等方面情況,對研究院專注創新藥研發、打造一流團隊的做法予以肯定,勉勵大家既要嚴格按照國家標准,推動新藥盡快進入臨床試驗階段,盡早實現量產、造福患者﹔又要加快上市步伐,為持續創新、做大做強蓄能,更好助力無錫生物醫藥產業集群發展壯大。

  “黨的百年歷史,就是一部踐行初心使命的歷史、一部黨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調研中,黃欽強調,惠山區要把學習黨史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同推動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增強改革攻堅動力,激發創新發展活力,集中力量辦好事關高質量發展的實事,確保“十四五”發展和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要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健全完善解決突出民生問題的長效機制,堅定走好共同富裕之路,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的重要舉措,選好基層黨組織帶頭人,統籌推進各領域黨建工作,將基層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把黨的組織活力轉化為推動發展的不竭動力。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更好發揮黨在加強人才引育、促進創新創業等方面的引領作用,為無錫勇做全省“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排頭兵貢獻惠山力量。(惠曉婧)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