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咬定目標 確保實現“雙過半”

2021年04月21日10:31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我區召開經濟形勢分析暨重特大產業項目建設推進會

  融媒體記者 開年年 於伶

  4月16日下午,我區召開經濟形勢分析暨重特大產業項目建設推進會,深入分析一季度經濟運行和項目建設情況,研究部署二季度各項工作。區委書記張笑強調,二季度是追趕爭奪、拉開差距的關鍵期,容不得絲毫懈怠,全區上下要咬定目標、揚鞭奮蹄,一鼓作氣、乘勢而上,全力以赴完成二季度各項任務,確保圓滿實現“雙過半”。區長顏復主持會議,區領導王銳、夏開封、戴向峰、李曉旭、汪磊、印祺、鐘馬參加會議。

  在聽取全區主要經濟指標、項目招引建設情況通報和區分管領導點評后,就做好二季度各項工作,張笑強調,一要在精准研判分析中進一步認清形勢、查找不足,切實增強抓好發展的緊迫感和主動性。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年。歷經極不平凡的2020年,站在新起點上,如何邁好第一步、走好新征程至關重要。一季度全區經濟運行情況相對平穩,但橫向比較,競爭態勢十分嚴峻。縱向比較,未達理想預期。內部比較,條塊不夠均衡。當前我區經濟仍處於恢復增長階段,工作成效與期望的成績還有較大差距,必須認真審視、總結反思。大家務必要有一個清醒的認識,拿出積極的態度應對,確保二季度各項任務圓滿完成。

  二要在牢牢把握重點中進一步精准發力、攻堅突破,確保圓滿實現“雙過半”奮斗目標。發展沒有局外人,千鈞重擔一起挑。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針對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有針對性地明確推進措施,全面查漏補缺,確保時間過半、任務過半。要盯牢指標保目標。抓好財政、“三外”、民生、生態等重點指標。要重抓產業強支撐。加大招引力度,全力推進項目,穩住實體經濟。要完善保障促發展。加強指標監測,強化要素供應,優化營商環境,統籌發展安全,抓住重點、守牢底線,全力營造良好環境。

  三要在持續狠抓落實中進一步壓實責任、凝聚合力,推動各項部署要求全面執行到位。當前,市委要求深化比學趕超,定好“創新實干”標杆,按照“跳一跳、夠得著”的標准提出具體的進位爭先目標。全區上下必須增強實干精神、拿出實際行動,圍繞實現“雙過半”,全力抓好落實執行,確保取得實效。抓發展必須務實擔當。要勇於率先垂范,親力親為抓落實,善於指導、勤於協調、敢於拍板、勇於擔責,確保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抓發展必須動真碰硬。各職能部門要加強對有關領域工作的監測指導和督促檢查,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對一些突出問題要及時反映,提請區級層面會辦推動。抓發展必須強化統籌。要把中心任務和常規業務、突擊性工作和經常性工作統籌起來,區分緩急、彈好鋼琴。

  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顏復要求,要主攻招商引資。各單位“一把手”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將招商引資作為頭等大事,切實做到每月帶頭外出招商,力爭在10億元以上工業重大項目上再獲突破。要重抓項目建設。區考核辦要對已經會辦明確的重大項目,堅持全程跟蹤、分類管理,督促各責任單位嚴格按照要求加快建設。要緊盯指標調度。區發改、住建、商務、財政等指標牽頭部門要進一步建立完善各自的指標監管、監測、預評估制度,找准調度的發力點,每月及時精准調度,推動各項指標走在前列。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