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全力打造全民閱讀的“書香之城”

2021年04月23日15:55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全力打造全民閱讀的“書香之城”

4月22日,徐州市全民閱讀活動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召開,總結工作、部署任務,推動我市全民閱讀工作再上新台階。市委書記周鐵根、市長庄兆林分別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全民閱讀活動領導小組執行組長徐東海出席會議並講話。

周鐵根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宣傳思想文化戰線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堅持把促進全民閱讀作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載體,守正創新舉旗幟、強基固本聚民心,持續加強優質閱讀服務供給,不斷滿足新時代廣大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新期待,譜寫了書香徐州建設的新篇章。2021年全市宣傳思想文化戰線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擔當,始終錨定書香徐州建設目標,堅持不懈倡導人們“愛讀書”,始終如一服務人們“讀好書”,潤物無聲引導人們“善讀書”,全力推動全民閱讀活動向縱深發展,不斷為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區域樣板、建設“強富美高”新徐州賦能增智,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庄兆林在批示中指出,過去的一年,全市全民閱讀戰線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民閱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緊扣決勝高水平全面小康宣傳主線,守正創新舉旗幟,固本強基塑品牌,在主題引領、品牌打造、陣地拓展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細致的工作,推動全民閱讀工作取得新突破、邁上新台階,成功創成江蘇省“書香城市”示范市。要持續做好今年的全民閱讀工作,全市全民閱讀戰線要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工作主線,在主題閱讀引領、公共閱讀服務、基礎設施建設上持續發力,更好滿足群眾閱讀需求,更強唱響愛黨愛國強音,為全市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區域樣板、建設“強富美高”新徐州提供豐厚“閱讀滋養”和強勁“書香力量”。

徐東海在講話中指出,全民閱讀是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工程,是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工程,是培養時代新人的希望工程。各地各單位要高舉精神旗幟,推動主題閱讀入腦入心﹔要做強本土品牌,推動特色閱讀出新出彩﹔要筑牢基層基礎,推動設施建設補齊補強﹔要把牢正確導向,推動陣地管控有力有效,緊扣慶祝建黨100周年宣傳主線,錨定“書香城市”建設總目標,以“走在前列”的昂揚姿態和“嚴深細實”的工作作風,奮力推動我市全民閱讀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上,市教育局、徐州報業傳媒集團、新沂市、泉山區、徐州雲盛建設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分別作了交流發言。(徐報融媒記者 吳悠)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