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發布12條人才新政 劉浩:傳遞對人才的渴望

2021年04月27日14: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崇川區“梧桐樹”人才聚集計劃政策發布。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4月27日電 (記者王繼亮)全面放開落戶限制、子女安排入學、提供安居保障……27日上午,在“家在崇川·濠想你來”南通市崇川區“梧桐樹”人才聚集計劃政策新聞發布會上,南通崇川區委常委、組織部長奚榮華對外發布人才集聚計劃12條意見。

  新政指出,凡在崇川區就業、創業或居住的各類人員,本人可以直接落戶,配偶、子女、父母可隨遷落戶。大專以上學歷人員可“零門檻”落戶,先落戶再就業﹔凡在崇川區就業、創業或居住的各類人員,其義務教育階段子女,由崇川區教育主管部門安排到所轄學校入學﹔高層次人才子女可擇校入學。

   新政明確,凡在崇川區企業就業且無房的人員,可由所在企業申請職工公寓,享受最高3年租金減半補貼。在崇川區企業就業且無房,具有碩士學位或副高級職稱、高級技師等級的人才申請租住人才公寓,享受3年租金減半補貼﹔高層次人才享受3年全額租金補貼。企業全職新引進的創新型人才購房自住的,領軍人才可獲得最高150萬元一次性購房補貼﹔具有博士學位或正高級職稱的,可獲得50萬元一次性購房補貼﹔具有碩士學位或副高級職稱、高級技師等級的,可獲得20萬元一次性購房補貼。

   此外,新政還涉及提供優質醫療服務、高端人才享受資金扶持、海外人才享受資金獎勵、高校畢業生享受綜合補貼、緊缺人才享受生活津貼、創業項目給予資金扶持、人力資源機構給予招工獎勵、在通院校給予輸送畢業生獎勵等方面。

   “此次人才新政傳遞出我們對人才的強烈渴望,展示了我們建設人才友好型城市的力度和決心。”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區委書記劉浩介紹,該區近年來深入實施人才強區戰略,不斷健全完善政策體系,大力培養集聚各類優秀人才,加速推進產才融合發展,先后引培國家重大人才工程專家6名,入選省雙創人才37人,雙創團隊3個,新增國家級眾創空間8家,市級以上研發公共服務平台和大院大所25家,為“強富美高”新崇川建設提供了堅強保障。

   劉浩表示,當前,崇川正處在南通打造滬蘇通核心三角強支點城市的機遇窗口,無論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還是融入新發展格局,人才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該區研究發布“梧桐樹”人才聚集計劃政策,就是為了集全區之力營造拴心留人的環境和成長成才的條件,讓崇川成為人才向往之地和人才輩出之地。

   “崇川是一個夢想'大舞台',正敞開大門迎接追夢奔跑的各方賢才,我們將始終秉持人才優先的理念,以更加開放的胸懷、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優質的服務,為各類人才打造施展才華的舞台、成就事業的沃土、安居樂業的家園,我們期待'種下梧桐樹,引來金鳳凰'。”劉浩說。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該區地區生產總值、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等5項主要指標位列全市第一,固定資產投資、社消零總額等5項主要經濟指標增速排名全市前列,順利實現經濟高質量“開門紅”,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撐,也充分彰顯了招賢納士的重要意義。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