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個社區黨史教育館在棲霞區揭牌

2021年05月30日21: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5月30日電 (馬曉波)5月30日,南京棲霞區邁皋橋街道舉行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之“紅色基因鑄榮光 轉型發展續輝煌”,南京市首個社區黨史教育館——“曉庄社區黨史教育館”揭牌,一批重點項目現場簽約。

據了解,該館是南京市首個由社區建設的黨史教育館,由曉庄社區籌建,充分利用社區辦公用房空間打造的微型黨史教育館。整個場館以紅色為基調,牆面展板上,以精煉的文字和豐富的圖片展現大量與曉庄有關的文史、黨史資料。試開放以來,接待了全市近百批次、3000余人次黨員群眾參觀指導,成為全市黨史學習教育的網紅打卡地,有效提升了紅色文化宣傳的覆蓋面和影響力。

“94年前,偉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懷揣改造鄉村、教育救國的抱負和夢想來到曉庄。邁皋橋不僅成為教育先驅揮鋤拓荒、教導開化的‘試驗田’,更是革命先輩篳路藍縷、革命斗爭的‘處女地’。曉庄英烈、曉庄支部留給我們追求光明、不怕犧牲的寶貴精神財富,激勵一代又一代邁皋橋的共產黨人為了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披荊斬棘、奮勇向前。”棲霞區邁皋橋街道工委書記潘尚俊在活動現場表示,曾經的邁皋橋是享譽金陵的菜籃子、電氣化特色總基地、城北商業的副中心。如今的邁皋橋,正在擘畫城市重塑、產業重構、生態重建的宏偉藍圖,致力打造創業、創新、創造的火紅熱土,續寫破繭為蝶、華麗蛻變的榮光輝煌。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