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孔材料科學中心南京分中心在玄武啟動

2021年06月22日16:5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6月22日電 (馬曉波)6月22日,南京玄武新材料高峰論壇暨介孔材料科學中心南京分中心啟動儀式舉行。作為南京創新周重點活動之一,本次活動以“聚慧納材、啟智立新”為主題,新材料行業專家們結合自己研究的領域進行深入交流、分享經驗。

據了解,去年,國家自然基金委在復旦大學設立了“功能介孔材料”科學中心,圍繞“功能介孔材料”開展了一系列的研究。新啟動的介孔材料科學中心南京分中心項目,將致力於把原創性的研究成果從實驗室推向市場,促進南京在新材料基礎科學和創新應用領域實現新的躍升。

活動現場,中國科學院院士趙東元就納米材料—功能介孔材料做介紹﹔日本工程院院士李頡、東南大學化學院副院長姜勇、江蘇省農科院研究員譚永安等專家學者分別圍繞“5G時代下的醫療大數據變革”“微球材料的研發應用”“農藥緩控釋的發展與應用”等課題進行了主題演講。徐庄高新區、省國際科技交流與合作中心、復元先進材料研究院共同簽約“江蘇省國際科技創新合作基地”,徐庄高新區與復旦大學簽約“復旦大學-徐庄高新區黨員協同創新基地”,復元先進材料研究院舉行了研究成果發布儀式。

玄武區委副書記、區長錢維表示,近年來,玄武區堅持以創新名城中心區建設為目標,加快推進以科技創新為主導的全面創新,在過去三年,累計投入科技創新資金達4億元,培育引進高新技術企業325家,增幅達195%﹔每萬企高新技術企業數達101家,位居主城區第二﹔年度專利申請與授權總量居全市前列,每萬人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達202件,位列全市第一。同時不斷加大與高校院所、頂級企業和領軍人才的合作,引進復元先進材料研究院、遙感大數據研究院等一批新型高端研發機構,區域創新力和競爭力不斷增強。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