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歐洲司司長翟謙在南通如皋調研

2021年06月22日13:47  來源:中共如皋市委新聞網
 
原標題:商務部歐洲司司長翟謙來如調研

  圖為翟謙一行在南通斯密特森光電科技有限公司調研。 □融媒體記者邱宇 攝

  昨日,商務部歐洲司司長翟謙帶隊來如調研我市外貿情況。市領導何益軍、王鳴昊、丁興華、顧凡陪同調研。

  翟謙一行實地走訪了南通斯密特森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深入生產一線,詳細了解了企業產品優勢、銷售模式以及發展中遇到的瓶頸等情況。近年來,南通斯密特森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以“引領中高端天文望遠鏡國際市場、發展大口徑天文望遠鏡及天文台的尖端領域”為戰略目標,不斷開發新產品,擴大市場佔有率,其產品廣泛用於宇宙奧秘科普教學、安保監控、交通、航天等重要行業和領域。企業先后被評為國家知識產權優勢企業、國家知識產權示范企業、國家第二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在得知企業訂單飽滿,正積極推進二期項目時,翟謙勉勵企業繼續加大研發力度,擴大競爭優勢,在保持國外市場份額的同時,進一步開拓國內市場,為我國青少年天文科普事業作出新的貢獻。

  座談會上,市委書記何益軍介紹了我市外貿基本情況。他說,近年來,我市積極引導外貿企業轉型升級,對重點外貿企業進行多次調研走訪,幫助企業分析並解決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支持企業開拓國內外市場,提高產品附加值,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努力打造外貿出口轉型基地,組織特色產業企業參加各類國際展會,提升企業產品知名度,轉變對外貿易經營方式﹔發展跨境電商新業態,堅持以新理念引領發展,結合我市實際,培育進出口貿易新動能,全市開放型經濟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在聽取相關介紹后,翟謙表示,如皋不僅有著悠久的文化底蘊,而且交通區位優勢明顯、國際合作架構清晰,是一座發展潛力大的友好型城市。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以及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的大背景下,如皋要進一步貫徹“環保低能耗”的綠色發展理念,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為實現“雙碳目標”作出更大的貢獻。他希望,如皋繼續面向企業實際需求,幫助企業解決好原材料供給不足、人力資源缺乏等問題。歐洲司也將進一步關注和支持如皋經濟社會發展,為對歐高質量合作提供更多幫助。(融媒體記者黃玉樹)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