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洪泽揭晓2019年度“十大提升”项目

2020年01月17日21:1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17日电 17日,经过社会各界投票评选,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2019年度“十大提升”项目正式揭晓。

据介绍,2019年是洪泽区对标高质量、推动大提升之年,洪泽区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多个领域涌现提升之举。本次评选内容涉及农业、旅游、工业、教育等多个领域,参加评选人数达1.5万人次,最终经过各界推荐、网络投票等筛选,高质量发展全省先进、华强方特进展喜人、征收扫尾夺取全胜等“十大提升”项目诞生。这是洪泽区继2017年“十大新闻”评选、2018年“十大突破”评选之后,又一年度十大系列评选。

2019年度“十大提升”项目:

十大提升之一:高质量发展全省先进。2019年4月下旬,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上,洪泽区获评“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洪泽区委书记朱亚文荣获“推进高质量发展优秀县(市、区)委书记”称号。

十大提升之二:华强方特进展喜人。淮安华强方特在全国同类项目中建设速度最快,成为全市首个50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

十大提升之三:征收扫尾夺取全胜。打赢洪新河地块征收扫尾攻坚行动,用1个月时间,一举解决了多年来积存的5个地块、420余户征收遗留问题,为洪泽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十大提升之四:项目建设成效显著。重特大项目攻坚行动成效显著,投资超10亿元的中岩装配式建筑、逸臣钢管、洪泽湖医养融合体、蒋坝彭祖文化旅游综合体、武夷国际广场城市综合体等工业、服务业重特大项目加快建设。

十大提升之五:唐真亚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唐真亚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江苏省仅两人,成为淮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璀璨亮点。

十大提升之六:大闸蟹节开创新局。文艺晚会观众规模超1.6万人,创下历年之最,惠及更多群众;运河名媒名镇联盟搭建运河文化展示交流新平台;大闸蟹节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品牌节庆金手指奖。

十大提升之七:社会治理全省前列。在全市率先创建无黑县区;群众安全感达99%,连续6年超过96%,全省两家;获评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区。

十大提升之八:教学质量再攀新高。成功引进淮安汉开书院,满足了洪泽人就地接受优质教育的愿望。建成使用机关幼儿园,中考普高录取率全市前列,高考本科达线率全市各县区之首。

十大提升之九:“两大三小” 声名远播。“洪泽湖大闸蟹”入选国家农业品牌目录、江苏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两大三小”品牌建设再创佳绩。

十大提升之十:医养结合亮点纷呈。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迈出新步伐,国家级专家在洪泽设立工作站,中医院获评全国县域慢病健康管理中心试点建设单位,夕阳红养老公寓入选全国医养结合典型案例。(王艳 黄燕)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