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组建“五包一”工作小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7日17: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27日电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加大对武汉籍人员或近期有武汉出入史的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管控力度,日前,南京市鼓楼区建立“三位一体”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组成“五包一”工作小组,落实严密防控、精准防控、强力防控,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

“五包一”工作小组由街道分管领导、街道干部、社工、社区民警、医疗卫生人员组成。街道分管领导牵头做好“五包一”小组工作落实,做好包干人员的情况跟踪和掌握,做好与公安、卫健委、民政等部门的对接,每天及时上报相关情况。街道干部和社工做好每日两次上门巡查和情况跟踪,做好居家自我观察体温测量记录和巡查登记,及时反馈相关情况。街道干部和社工做好包干人员家庭生活情况的了解,及时做好相关生活保障措施。社区民警每日到社区配合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工作,对不配合的居民做好思想教育和相关处置。医疗卫生人员配合做好情况跟踪和包干人员疫情处置工作。包干人员未出现发热病症的,应按要求进行不少于14天的医学观察。期满后报指挥部确认解除居家观测。如包干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五包一”小组立即向指挥部报告相关情况,根据相关工作规程和指挥部要求做好处置工作。

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不少社区工作人员放弃休假、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大年三十晚上开始加班加点进行排查。据介绍,长期在武汉工作的居民何先生于1月21日回宁过春节,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即上门发放一封信和体温表,要求他居家观察不要随意外出走动,并落实“五包一”工作机制,每天上午、下午两次测量体温。目前居家观察人员体温正常。何先生与家人大年三十原本在某饭店定了家宴,在劝说下最终取消。社区工作人员还帮助他与饭店负责人进行了多次协调,最终原额退款,本人很感激,目前很配合,每天上报体温,居家隔离。(马晓波 刘阳)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