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寻找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相关接触者

2020年01月28日12: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28日电(耿志超)1月28日,无锡市发布通报,寻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相关接触者。通报称,无锡市在对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流行病学调查时,发现曾有在我市乘坐公交、菜场采购的活动轨迹。该患者为新吴区人,男,81岁。1月21日早6:00乘坐62路公交车,从锡兴路(新光路)站上车,至南禅寺(朝阳市场)站下车,7:00-10:00在朝阳市场内活动,约10:00坐62路返回。1月22日上午8:00-9:00到春潮菜场买菜。

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在同一时间段、同一地点乘车的人员可能与患者存在接触,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立即采取如下防护措施:

1、请相关人员暂时不要外出,居家隔离观察,监测体温。

2、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拨打120,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请全程佩戴口罩,并主动告诉医生你可能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接触,配合做好医学观察。

3、居家隔离人员如有疑问,请拨打12345电话咨询,健康咨询电话请拨打12320。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