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给予张定宇、张继先记大功奖励

2020年02月07日13: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湖北给予张定宇、张继先记大功奖励

  记者6日从湖北省人民政府获悉,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决定给予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张定宇、张继先记大功奖励。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关于给予张定宇和张继先同志记大功奖励的决定》说,湖北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救治病人、打赢防疫阻击战,涌现了很多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张定宇、张继先同志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进一步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激励全省医护人员投身抗疫一线建功立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给予张定宇、张继先同志记大功奖励。

  张定宇,男,现年56岁,1986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临床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现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传染病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面对此次肺炎疫情,张定宇在身患重疾的情况下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夜以继日战斗在抗击疫病最前沿,始终坚守在急难险重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张继先,女,现年54岁,1989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主任医师、教授,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湖北省、武汉市委员,湖北省职业病尘肺病鉴定专家,现任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内科党支部书记。张继先同志以超强的专业敏感意识,最早判断并坚持上报新冠肺炎疫情,第一个为疫情防控工作拉响警报,是医院救治一线的“带头人”。

  决定号召,全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面对疫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爱民情怀,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乐文婉 黎昌政)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