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南京建邺举行入党宣誓

2020年02月07日16: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入党宣誓仪式现场 祝江涛摄

人民网南京2月7日电 (记者朱殿平)2月7日上午10点,在南京市建邺区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场入党宣誓仪式在这里举行。参加宣誓的新党员王小布是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从正月初三开始,王小布便奔走在防疫一线,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测量体温、进行心理疏导等。

正月初三,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顾寒寒在工作群里发布通知,为配合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回访工作,“能赶到单位协助工作的举个手”。王小布立刻回复“我十二点半到单位”。她将四岁的孩子交给公婆照看,自己收拾好衣服、洗漱用品便赶回了单位。“当时也没想太多,就觉得国家需要、组织需要的时候,我应该上。”十多天里,王小布每天接触的都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或是湖北籍返宁人员。为了确保家人安全,每天下班回家后她也自觉“自我隔离”,单独吃饭。

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王小布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发生以来,周围党员同志冲锋在前,主动担当,让她深切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我将积极投身于这一宏伟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

建邺区卫健委副主任刘刚介绍,从除夕接到工作任务,全区8家卫生社区服务中心、951名医护人员都奋战在一线,承担辖区内隔离点居民的健康监测和宣讲任务。“我们有11个基层党支部、193名党员,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们勇当先锋。在防疫一线举行入党宣誓,既是为了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医务工作者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建邺区专门下发通知,提出“四个强化,六个带头”,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 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接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的试金石,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基础。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