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首批2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7日16: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两名患者治愈出院 季海波 摄

人民网扬州2月7日电(张玉峰)7日下午,扬州传来抗击疫情的好消息,两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祝福声中,手捧鲜花走出隔离病房,治愈康复出院,这也是扬州市首批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

两位患者入院后,在苏北人民医院新区分院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和护理下,患者病情逐步改善,体温正常在三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准许出院。

“出院后,两人还需居家休养两周,加强营养,恢复体能。”苏北人民医院院长束余声表示,近日将陆续有痊愈康复出院的患者,全体医务人员一定会坚守阵地,不辱使命,打赢这场战“疫”,请全市人民放心。

患者详情

1、患者G,男性,26岁,患者长期在武汉工作,1月21号从武汉回扬州,1月23号出现咳嗽,胸部CT提示两肺炎症,1月26号胸部CT加重由江都三院转扬州市三院,后经咽拭子、血清病毒学检测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经抗病毒、支持治疗等,患者症状好转,体温正常十天,胸部CT炎症病灶明显吸收好转,两次病毒核酸检测复查均为阴性,经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治专家组会诊,达到解除隔离出院标准。

2、患者L,男性,56岁,患者长期在武汉工作,1月17号从武汉回扬州,1月28号出现咳嗽、发热,胸部CT提示片状毛玻璃影,当日由苏北医院转扬州市三院,后经咽拭子、血清病毒学检测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经抗病毒、预防细菌感染、支持治疗等,患者症状好转,体温正常九天,胸部CT炎症病灶吸收好转,两次病毒核酸检测复查均为阴性,经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治专家组会诊,达到解除隔离出院标准。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