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放下50万元捐款转身就走 自称“常州公民”

2020年02月10日07:4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他放下50万元转身就走

本报讯 2月9日上午,一位市民来到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政府办公楼,扔下50万现金要求“捐给武汉”,未留下姓名便匆匆离去。

“这位老大爷可能是想去我们区红十字会,但是搞错了楼层,这个爱心纸箱就送到了我们这里。”新北区宣统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位穿着黑外套、红毛衣的爱心人士放下箱子后便迅速离开了,电话姓名都没有留下。工作人员本想带他去区红十字会,老大爷说:“你们处理吧,我已经找了几个地方了,都没人收。”说完放下箱子就走了。“师傅,箱子里是口罩还是什么?您贵姓啊?”“不用知道了!”

工作人员立刻联系了新北区红十字会,并将箱子原封不动送到。打开一看,箱子里竟是一捆捆现金。里面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关心武汉,我出一点小力,希望能早日送到最需要的武汉手中,共渡难关,武汉加油。”落款是:常州公民。经清点后,箱子里的现金共计50万元。“这是新北区红十字会1月28日发布捐赠倡议书以来,收到的个人捐款数额最大的一笔。”常州新北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林菊琴说,“我们尊重老先生的意愿,等银行上班后,立刻将钱汇往武汉。”

事后,工作人员通过调取公共视频多方查找,已经找到了这位爱心人士。这位夏姓“常州公民”是新北区奔牛镇的一名退休工人。他说家人并不知道捐款的事情,他不想留名,只想出一份力。(唐 颖 陈丽鹰)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