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微信上售卖一万只假3M口罩 获利5万多元

2020年02月10日17:3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男子微信上售卖一万只假3M口罩 获利5万多元

  2月5日,盐城警方远赴山东,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破获了一起售卖假冒伪劣口罩的案件,将嫌疑人抓获归案,让他们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代价。

  1月下旬,盐城市射阳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商家韦某售卖的"3M"、"飘安"等品牌的口罩可能是假冒伪劣产品,便安排人员购买口罩进行鉴定。

  经过鉴定,该批3M口罩均为假货。

  随后,民警将嫌疑人韦某抓获归案。经审讯,韦某承认自己从嫌疑人张某、蔡某处购买了假冒口罩,并通过微信对外售卖,销售金额达一万多元。

  警方根据韦某提供的线索展开侦查,很快,嫌疑人张某、蔡某也相继落网。

  嫌疑人张某说:“我就发了一个朋友圈看了一下,结果很多人都需要,我觉得有利可图。”

  据这二人交代,疫情爆发后,他们在山东临沂市的李某手上购买了一万只假冒口罩通过微信售卖,先后牟利5万多元。

  2月5日,盐城射阳警方组织警力赶赴山东,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该案的上家 涉案嫌疑人李某抓获,并在他的车库里查扣了大量的口罩包装箱和部分假冒口罩。

  目前,涉案嫌疑人张某、蔡某和李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嫌疑人韦某因售卖假冒伪劣口罩案 已经被移送给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这些不法分子的销售套路如出一辙,都是通过微信朋友圈,所以大家在网上购买商品还是要擦亮眼睛,一定要在正规的网上平台购买,不要被这些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王波 陈冬平报道)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