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10名医护人员出征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11日15:32  来源:盐都日报
 
原标题:全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在我区举行

2月9日上午,全市30名医护人员连夜集结参加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前往送行,为“最美逆行者”点赞,盼不负重托、早日平安凯旋。市、区领导柏长岭、崔浩、孙轶、葛启发、吴本辉、肖乐农参加出征仪式。

戴源为医疗队授旗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830万盐城人民向赴鄂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他说:“你们代表的是老区人民的风范,相信同志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任务,期盼同志们能够平安归来!市委、市政府和830万盐城人民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曹路宝在讲话中对连夜完成集结的医护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能够成为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是大家精湛的医疗卫技水平、出色的业务能力的具体证明。希望出征赴鄂的同志按照省医疗队的统一部署安排,尽职尽责工作,光荣执行使命,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也希望大家拧成一股绳、团结得像一人,保重身体、保护好自己,“今天整整齐齐地出发,来日整整齐齐地回来”。

此次出征的30名医护人员中,共有医生10名、护士20名。代表我区出征湖北的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队由4名医生、6名护士组成,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急诊科、护理等学科,队员均为科室骨干,10名队员中有7名共产党员,2名90后,平均年龄还不到35周岁。当天下午,他们赶到南京禄口机场,加入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战“疫”最前线。

区委书记吴本辉向奔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并鼓励他们发扬铁军精神,以坚定的信念和精湛的医术,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将通过后方的强大支持和保障,让投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没有后顾之忧,全力投身到一线工作中去。全区80万干群等着出征勇士们全部平安凯旋。(杨士荣)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