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抗“疫”夫妻:春暖花会开 我等你回来

2020年02月14日08: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2月14日电 (记者朱殿平)毛靖是南京市建邺区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传染病管理的护士,负责12户居家观察户的访视工作。她的丈夫孙宝迪是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急诊医学科主治医师,2月2日作为第三批江苏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赶赴抗疫一线,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隔离病区工作。

“他是第一批报名的,所以我们很早就聊过如果真派他去了家里怎么办。”毛靖对丈夫驰援湖北有准备,春节前便把三岁半的女儿送回老家交给父母照料,“即便他不去武汉也是在发热门诊工作,把孩子送走安全些,我们也可以放心地投入工作。”但2月1日晚上收到通知时,她还是忍不住有点担心。

刚到武汉的那几天,是孙宝迪最忙的时候。“做好准备工作,进了ICU就开始紧急收治病人,然后还要负责治疗抢救,工作强度特别大。”孙宝迪说,他们接管的这个重症隔离病区病人都很危重,工作任务也相对较重,有的护士因为防护服穿久了感到不适,同事们扶着在旁边休息一会继续投入工作。

结婚六年,这次是小两口分开最久的一次。有时候,远在江西的女儿也会打电话来撒娇:“我要回南京,我想爸爸妈妈了。”后来,三岁半的小女孩也渐渐明白,爸爸去打冠状病毒了,“爸爸要加油!”孙宝迪说,作为父母应该给孩子树立榜样,认真工作便是对孩子最好的言传身教。

春暖花会开,毛靖坚信丈夫一定会得胜归来。“宝迪,在那边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多救治病人,平安归来,我和女儿都在家等你回来。”挂断了没有接通的电话,毛靖给丈夫微信留了言。她说,每当在电视上看到来自武汉防疫一线的新闻,看到熟悉的身影,她便会拿起手机拍下来发给孙宝迪,“这个是你吗?我看身高体型跟你差不多……” 

相关报道:抗击疫情·江苏温度:有一种志同道合叫抗“疫”夫妻档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