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秣陵东旺社区:贴“福”字隔离暖人心接地气

2020年02月14日15: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在此次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为阻断病毒传播途经,减少交叉感染。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外地回宁人员需要居家隔离观察14天,并贴上封条,以便落实监督管控。东旺社区党委书记崔吉安介绍说,东旺社区推行“福”字封门隔离做法,封条采用喜庆的大红色,并且注明了此户是居家隔离观察对象。贴“福”字既有祝福之意,又避封条之嫌,既能达到封闭隔离的目的,又有送福送健康的寓意,这种方式也让隔离户感受到自己并不是被孤立。

周围的邻居也对这种隔离条纷纷表示赞扬,比起冷冰冰的“封条”,“福”字隔离条也更让人感到温暖,让人觉得接地气!据崔吉安介绍,东旺社区共印制了800张“福”字隔离贴,已经张贴了150多户,服务240余人,为了确保病毒被有效的隔离,社区已经做好了准备,封门不封心,隔离不隔爱。(陈莹)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