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警察妻子隔空陪警察丈夫过三十岁生日

2020年02月14日16:42  来源:盐都日报
 
原标题:警察妻子隔空陪警察丈夫过三十岁生日

“蛋糕呢?怎么,也不让我们尝尝?”2月7日晚,盐都区公安局北蒋派出所一名辅警追着民警刘文龙“讨”吃生日蛋糕,所内同事这才知道这天是刘文龙的生日。

刘文龙过的是30岁整生日,可他自己也给忙忘了。当天一大早,他就到童成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途,他接听了快递小哥电话,对方称有快递放派出所值班室了,让他早点取回。他当时就有点纳闷,近来自己又没买东西,哪来快递呢?

中午,他回到派出所,才发现是一份生日蛋糕,便不声不响地拎回了宿舍。吃过午饭后,他又不声不响地到村开展人员核查工作了。虽然想起了自己的生日,但他不想被别人知道,也没想把蛋糕拿出来,怕影响同事们的工作。

春节前,妻子蔡亚华还与他商量,过30岁生日时,准备摆几桌、将家中亲友都请过来聚一下。可是,春节还没到,刘文龙就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北蒋派出所民警本来就少,他不仅要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还要参与日常接处警等事项,工作量可想而知,一忙起来,不知不觉就将生日忘了。没想到,妻子蔡亚华快递来了生日蛋糕。

刘文龙妻子蔡亚华也是一名警察,区公安局张庄派出所户籍民警。可是,在疫情面前,她也主动承担起抗击疫情一线任务,做起了信息员、联络员、宣传员、保障员,身兼数职,重担没少压在她的肩上。每天拨打接听的电话,比平常多了两三倍。偶尔回趟家,小孩也是早已入睡,而当次日离家时,小孩却还没睡醒。

如果驾车,刘文龙与蔡亚华半小时就可见面了。可是,蔡亚华忙起工作来,也是没日没夜的。她也曾想过,准备将蛋糕亲自送给丈夫,可是,她又不能保证自己有空。于是,她就想方设法联系上当地一家蛋糕店,订制了一份生日蛋糕,让快递送上门,隔空陪丈夫过生日。

“龙哥,祝你生日快乐!”众人看到蛋糕后,不约而同表达了祝福。在同事们的祝福声中,也在同事们强烈“抗议”下,刘文龙连线上了在单位的妻子和在家中的儿子,大家一起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

刘文龙说:“这次过生日,虽然只有一份蛋糕,但意义非凡。”(仲 毅)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