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年安排重大项目240个 计划投资5410亿元

2020年02月15日07:29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计划投资5410亿元!江苏今年安排重大项目240个

 

重大项目对稳投资、稳增长、稳预期有重要的支撑作用。记者2月14日从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 2020 年江苏投资计划安排省重大项目 240 个。

240个重大项目中,包括实施项目220个、储备项目20个,其中220个实施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410亿元,比上年增加80亿元。今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编制紧扣国家战略、坚持创新引领、聚力产业提升,同时聚焦补短板惠民生。瞄准短板弱项、痛点难点,兜底补短、强基扬优,继续安排高铁、过江通道等基础设施项目,重点安排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公共卫生、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等民生项目,着力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值得注意的是,为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我省专门增设安全生产类别的项目,此外,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江苏还新增安排了南京市第二医院扩建等公共卫生项目。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显东说:“重点集群的产业层次和集聚度进一步提升,结构分布趋于优化,连云港、宿迁、盐城三地的项目数量和质态比上年有了明显提升。”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杨帆报道)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