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书信

兴化援黄医生收到儿子家书:我会照顾好妈妈

2020年02月16日11: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编者按: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为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人民网推出《战“疫”书信》栏目。此次刊发的是江苏省兴化市小学生杨辰钰写给父亲的一封信。他的父亲杨奇是兴化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目前在黄石市大冶中医院参与病患救治工作。

工作间隙的杨奇

写信人:杨辰钰 杨奇的儿子

收信人:杨奇 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成员、兴化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

亲爱的爸爸:

您好!今天已是您离开家的第二天了,我非常想您。前天晚上出发前您告诉我是外出学习开会去了,昨天晚上听了奶奶和妈妈的对话,我才知道您是去湖北的黄石抗击新冠肺炎了,我们兴化和您一同去的共有12名叔叔阿姨,都要到隔离病房,整天要穿不透气的衣服,还不能按时吃饭、喝水、上厕所。

我心里的担心便像渐渐长出了脚似的,整个人都不好受了。我特地问了妈妈,妈妈告诉我您有专业的知识不会有危险的,让我不要担心;她还告诉我您是这次战“疫”的英雄,我们要以您为骄傲!爸爸,您辛苦了,希望您细心照顾好自己!

我们在家,您也不要担心,您不在家的时候,我就是我们家的男子汉,我会照顾好妈妈的,妈妈去医院上班,我就会按您给我定的时间表认真读书、写字、运动、弹钢琴。平时上学都是奶奶照顾我,现在我也学着您的样子孝敬奶奶,给她捶捶背、按按摩。

爸爸,您经常教育我,从小要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位对社会有用的人,我记住了。长大以后我也想当一名像您一样的医生,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去治病救人,报效祖国!

最后,祝您和一起去黄石的叔叔阿姨们早点治好病人,平安回家!爸爸,加油!

您的儿子:杨辰钰

2020年2月13日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