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沭阳线上借力增强抗“疫”能力

2020年02月17日09:13  来源:宿迁网
 
原标题:沭阳线上借力增强抗“疫”能力

“请把各村可提供调配的生活物资名称、数量、价格报一下,同时把农户需求的生活物资名称、数量报一下。”“供给:滥洪村荣根响家草鸡产蛋315公斤,如有需要请和荣根响联系,电话……”

近日,在沭阳县青伊湖镇物资调配微信群里,一条条农户物资供需信息在群里跳出,各村组负责人一一对接,安排配送。

“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我们提倡村民居家防疫,通过线上进行物资调配,探索‘无接触服务’配送模式,实现农产品资源的互联互通共享,确保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获取需要的生活物资。”青伊湖镇党委书记卢浩介绍,镇里还及时组建物资保障车队,专门负责全镇各村物资采购和调配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沭阳县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广泛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资源,监测“疫”情,处置“疫”情,提升防控工作效率。

“我们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在‘网信沭阳’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疫情防控专版,监测‘疫’情,提升处置能力。”沭阳县委网信办副主任章彦艳介绍,各地还组建村级疫情防控微信群,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让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信息,还能有“发声”渠道,扎实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截至目前,全县60余家单位通过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疫情防控信息1050篇,各乡镇通过微信群排查相关线索80余条。

为了提升处置能力,沭阳县安排专人及时监测微信群、公众号后台留言等群众反馈的疫情防控相关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回应,线上线下联动,确保相关线索一个不漏,织密联防联控覆盖网。

陇集镇发布的《方言版科普》、沭阳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的辟谣小视频《这些防疫“偏方”要不得!》、“沭阳交警小姐姐无人机喊话”系列宣传视频、民间艺人创作的淮海戏《众志成城战疫情》……众多疫情防控宣传作品,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群、抖音号等进行广泛传播,传递干群疫情防控正能量,凝聚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倪亚琼 丁绪宽)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