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建林履新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赴湖北战疫前线

2020年02月18日13:2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2月18日电 (张妍)18日,江苏省委决定:马明龙任镇江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惠建林不再担任。此前,惠建林已出任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其将以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前方指挥部总指挥的身份,赴湖北开展工作。

2月17日晚,江苏当地媒体发布的题为《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成立 指挥部设在黄石市》的消息显示,惠建林已任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同时担任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总指挥。

现年56岁的惠建林历任苏州平江区区长、区委书记,常熟市市长、市委书记,淮安市市长,镇江市委书记。2015年6月,时任常熟市委书记的惠建林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作为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已经送走了20名镇江支援黄石医疗队队员。在2月11日的出征仪式上,惠建林饱含深情地说,最近一段时间,白衣天使是最高频的用词之一。今天,你们即将投入到抗疫一线,镇江市委、市政府和你们的家人以及全市人民都盼望着大家早日凯旋。

接替惠建林出任镇江市委书记的马明龙同样是苏州人,并长期在苏州工作,历任吴江市市长,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2012年5月,马明龙出任江苏省商务厅党组书记,两个月后履新江苏省商务厅厅长。近一段时间以来,马明龙也通过媒体多次表态,江苏制定出台多项政策,增强企业信心,保障物资供应。

在物资进口、生活物资供应等方面,马明龙表示,结合江苏实际,省商务厅制定出台了激励企业扩大疫情防控紧缺物资进口的政策,包括简化进口流程等,来进一步增强企业进口信心。此外,省商务厅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全系统第一位任务,把保障生活物资供应作为全系统第一位责任,全力以赴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当前,开放型经济大省江苏正面临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考验。截至2月16日,江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29230家,复工面达6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数量约占全国17%,位居全国第一。马明龙谈及外资企业复工时说,江苏将“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全力做好稳外资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外资企业主动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复工复产,既展现了外资企业对江苏经济的坚定信心,还将吸引更多外商投资者到江苏发展。”

17日晚间,另一则人事任免消息也备受关注,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五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得到晋升或拟任新职,五人中两人来自公安系统,三人出自卫生系统,其中两名江苏省卫健委干部正在湖北开展援助工作。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