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迈皋桥街道向辖区企业免费提供口罩

2020年02月18日22:4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口罩发放现场。迈皋桥街道供图

人民网南京2月18日电 2月18日下午2点30分,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便民服务大厅门口已经有序排起了近百人的长队,每人之间还保持着1米多的距离。原来,这是街道在向防疫物资购买困难的驻地企业免费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截至当日下午5点,街道共为提出申请的153家企业发放了24050个口罩。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间企业复工要求,组织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迈皋桥街道在2月7日紧急成立七个企业复工专项工作组,一组负责将梳理出的在地企业拉入复工企业微信群并对复工申请资料进行指导、问题解答及通讯录整理;二组负责复工申请材料收集和初审;三组负责对复工申请资料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现场勘验;四组负责通过勘验企业资料和照片的整理、统计及归档;五组负责联系连续经营企业、受理材料并现场査验;六组负责对已复工企业和连续经营企业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七组进行统筹协调,负责对接、联系区部门,落实市区各项文件要求,统筹面上安排。每晚7点例会总结各组遇到的困难、问题并立即探讨解决办法。

截至2月17日,迈皋桥街道复工企业达到217家,其中四上企业21家,复工数位居全区前列。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护物资保障,减轻复工企业负担,提前筹划解决企业用工困难,梳理各级政府和各家银行金融扶持政策,成立楼宇企业互助联盟,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速助推企业错峰有序复工。(耿志超 熊韡)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