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近400名入党积极分子等冲锋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18日15: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灌南县田楼镇第一卫生院医护人员李兰在为群众测体温。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江苏省灌南县发出了《致全县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倡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积极倡导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截至目前,全县已成立“先锋队”400多个,累计收到入党申请书80余份,近400名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奔赴一线。

一封入党申请书,走上战场

“凭什么不让我们上,我们也想出一份力,就因为我们不是党员?”说完,李沛州就“气呼呼”离开了,不料第二天一大早,他又出现在了党群服务中心,郑重地将昨晚写好的入党申请书递到了灌南县镇北社区党组织书记跟前,“现在我申请入党,允许我上战场,请党组织考验我。”

李沛州,1993年出生,是灌南县新安镇镇北社区的一名年轻的社区工作者。支部接受入党申请书后,作为突击队的一名“编外”人员,李沛州每天跟着老党员们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连日来,他发放的宣传单达2万份,排查登记1000余人次。

“在此次疫情战斗中,身边党员不计报酬、不怕牺牲、勇担使命、冲锋在前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使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迫切地想和他们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与同事一起努力为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道钢铁长城。”2月3日,灌南县田楼镇第一卫生院医护人员李兰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看到那片红,我浑身就充满了力量

2月15日傍晚,一场大雪悄然而至,灌南县孟兴庄镇严垛村妇女主任潘祥涛的发髻上飘满了雪花。

这已经是她与疫情连续战斗的第22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从上门入户、宣传劝导到摸排监测、统计数据……43岁的她始终坚守岗位,坚持在一线。

“作为一名村干部,主动请缨上前线是份内职责,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号召更多的妇女同胞参与到战‘疫’中来。”潘祥涛说,“老党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累的时候就看看村口挂着的党旗,看到那片红,我浑身就充满了力量!”在她的带动下,她的丈夫也在年初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争当防疫志愿者,与大家共同奋战。

穿这一身白衣,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孟世旭,灌南县汤沟镇卫生院护理部主任,也是一名预备党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对可能感染的危险,她义无反顾,小小的身材化身无畏的“战士”。

面对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孟世旭没有一句抱怨,坐在“最可怕”的发热门诊,直接接触发热病人、测体温、配合医生判断是否疑似新冠肺炎好及时上报。一天下来,发热门诊、住院部来回奔波的她疲惫不堪。同时,她还紧抓利用有限的休息时间,向同事们培训防护服的穿戴要领,消毒的注意事项等,希望能最大程度保护好身边的“逆行者们”。

2月6日,看到征集集中隔离观察点护士志愿者的消息通知,孟世旭马上联系医院领导报名。就这样,她瞒着父母,到达了新的战斗岗位——集中隔离观察点,四人组成的工作小组,要负责50余位密切接触者的各个方面工作。(惠康拯 郑小康)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