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阴“500强”企业全线复工破冰迎春

2020年02月19日20:3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阳光集团员工在加紧生产防护服
阳光集团员工在加紧生产防护服

2月18日上午,江苏阳光集团防护服生产车间内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数百名工人各就各位,剪裁、修边、缝制,每一个步骤都完成得一丝不苟。为保障全国战“疫”物资供应,阳光集团充分发挥拥有30万级洁净车间、满足医用防护服生产标准的条件,第一时间启动防护服转产项目,每天可生产2000余套专用防护服。目前,阳光集团正加快调整经营计划,在优先保障防护服生产供应的基础上,进一步统筹调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生产秩序。据统计,企业已经恢复了60%左右的产能,到下周有望提升至70%以上。

“惠企25条”政策兑现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相关部门下沉发展一线指导稳步复工逐渐提升产能,广大企业鼓足信心争抢订单拓展市场……疫情挡不住复工复产的决心与脚步。当前,江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同时,有序有力组织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据悉,江阴各类“500强”企业已经基本全线复工,订单源源不断,生产形势看好,产能稳步提升。

目前,江阴共有“中国500强企业”11家,“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19家,“中国民营500强企业”13家,“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8家。疫情面前,江阴各类“500强”企业一马当先、走在前列,强化各项经济运行研判分析,积极抢抓订单、开拓市场,全面掀起复工复产高潮,为疫情结束后“东山再起”做好全方位准备。

法尔胜泓昇集团特钢公司于2月12日正式复工,在稳步推动工人返岗的基础上,动员二三线行政管理人员充实到部分生产一线,全力推动企业产能恢复。据悉,部分外来务工人员正逐渐上岗,复工人员已超过七成,产能已经恢复至80%以上。双良集团下属企业恒创包装针对口罩供不应求、需要大量薄膜的情况,提前谋划、早作部署,从1月下旬起便临时调整春节期间的生产计划,生产线全力运转保证一线防疫用品供货稳定。同时,第一时间办理好许可证、道路通行证等,确保物资原材料及时送达相关防护用品生产企业。长电科技目前返岗员工已经近5000人,复工率超过70%。企业各类订单充足,正全力为华为海思相关产品抓紧生产,预计一季度营业收入将超过去年同期。江阴模塑集团于2月10日正式复工,集团下属在江阴本地的20家企业均已复工,目前复工人数约1500人,返岗率超过50%,各公司产能恢复迅速,多数订单已排到5月份。

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各类订单不断的背后,是江阴市委、市政府的贴心服务和“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2月上旬,江阴推出“惠企25条”硬核举措,政策痛点“找得准”、支持“力度大”、覆盖“受惠广”,是广大企业在疫情肆虐下的“早春二月”里收到的最好礼物。当前,各级各部门加快落实,确保各项扶持政策第一时间、不打折扣落实到位,为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送上实实在在的“温暖”。同时,相关部门精准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实行分类指导和靠前服务,采取挂钩联系、驻企督导服务、“一企一策”等方式,细化保障方案,搭建解难绿色通道,帮助协调解决工人返岗、物资保障、交通运输等各类问题,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重点项目和企业生产“应复尽复”,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据悉,各项惠企政策已经快速落实到位。江阴已对2019年首次入选各类“中国500强”的企业兑现了政策奖励,还加快向120多家科技型企业兑付1968万元奖补资金,全部资金将在3月底前兑付结束。同时,江阴加大对国家和省、市各类优惠贷款、扶持政策、补助资金的争取力度,帮助更多企业纳入国家和省、市政策扶持范围,集聚更多有效资源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实现正常运转。(刘晓)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