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心洲芳华苑83户居民解除隔离

2020年02月19日22: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月19日,南京市建邺区江心洲芳华苑83户居民以及梅子洲锚地船民全部解除隔离。

2月4日晚,江心洲芳华苑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所在单元居民必须全部封闭管理,进行居家医学观察。街道连夜成立芳华苑小区驻点工作组,做好各项疫情防控部署和保障任务。社区工作人员还开展点对点的“保姆式”服务,每天定时在微信群里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居家观察注意事项,引导居民放下思想包袱,树立信心,安心居家观察。社区每天询问被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提醒按时测量体温,对不会使用体温计的老人居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定时上门测量。此外,还组织专业人员对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运、集中处理。

“感谢社区工作人员,风雪夜守护着我们!我们是幸运的,幸福地度过了难忘的十四天。致敬为我们付出的所有人!”“又见阳光,真好!风雨过后见彩虹,众志成城迎春天!向不分昼夜、不辞劳苦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点赞!”刚解除隔离的居民表示。解除隔离前,街道组织专业人员对隔离楼栋进行全面消杀。为了对居民们解除隔离观察表示祝贺,驻点工作组、街道还特意准备了鲜花。

据悉,芳华苑小区居民虽解除隔离,但全部纳入整个小区的封闭管理,街道将持续引导居民加强自我防护。当前,返岗复工潮来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到了一个新的关口。街道组织18支队伍全面开启疫情防控 “扫楼行动”,严格排查辖区居民区、外来务工人员以及群租户,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截至日前,洲岛家园一期安置房已全面完成入户摸排工作,接下来,街道还将组织人力对洲岛和园二期安置房以及商品房的入住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周月江)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