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书信

南京市江宁区向广大市民倡议:罩护自己,保持一米

2020年02月25日08: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编者按: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为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人民网推出《战“疫”书信》栏目。本次刊发的是南京市江宁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倡议书。

写信人:南京市江宁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收信人:广大市民

广大市民朋友们: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家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再加一把劲,坚持坚持再坚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新风尚—“罩护自己,保持一米”,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胜。

一、戴好口罩、健康生活、保持一米。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务必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少聚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烟头,咳嗽、打喷嚏要遮挡,自觉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无论是日常待人接物,还是在公共场所活动,都要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营造整洁、舒适、文明的生活空间。

二、戴好口罩、安全工作、保持一米。倡导网络化、信息化办公,尽量不开会、少开会,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和时长,参会人员必须戴口罩,座位间隔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减少互动交流,体现相互尊重,守护彼此健康。

三、文明用餐、健康饮食、保持一米。在单位食堂打饭、就餐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实行同向并列就餐,提倡打包带回办公室或宿舍单独就餐。在外就餐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光盘”行动,家庭用餐提倡“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

四、戴好口罩、购物休闲、保持一米。尽量减少外出,在站台等车、乘坐公共交通、到商场超市购物、去公园景区娱乐,请自觉有序排队,拉开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确保自身及他人安全健康。

五、戴好口罩、企业生产、保持一米。企业复工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做好生产车间、办公区域、就餐环境和员工宿舍的通风消毒,降低人员密度,优化生产线的距离,确保安全有序生产。

“罩护自己,保持一米”,既是保护个人,也是保护他人;既是关爱自己,也是关爱大家。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共同守护生命安全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做好自己,建功社会。胜利终将到来,我们一起努力!

南京市江宁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24日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