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发布通告:有固定居所韩国人需居家观察

2020年02月25日23: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盐城2月25日电 (翟玉标)当前,日本、韩国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防止疫情自境外输入,2月25日晚,江苏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称:在盐城工作生活的韩国人士是盐城的“新市民”,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应一视同仁。在盐城已经有固定居所的,要主动做好居家观察,自觉接受社区、疾控、医疗部门工作人员和社区民警的管理与服务;因商务、旅游等短期来盐人士,将安排在政府指定的宾馆集中住宿观察;对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均安排到市指定医院治疗并实施医学观察;确诊为感染病例的,将按照和盐城市民同等待遇集中收治。

通告表示,盐城与韩国一衣带水,经济社会交流广泛。以现代起亚为代表的韩资企业在盐城投资兴业,为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韩国仁川、南原等地先后来函声援,现代起亚、SKI等公司捐赠医用口罩近40万只、各类防护用品1万多件,为我们抗击疫情提供了宝贵的支援和帮助。

据了解,近日盐城已按照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的相关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的要求,对经盐城南洋国际机场入境的人员采取了包括健康检查、个人信息登记和发热人员集中收治等必要的措施,确保盐城市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截至目前,盐城确诊病例27例中已出院24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已出院6例。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