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还款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为企业复工送上“定心丸”

2020年02月27日14: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扬中恒丰村镇银行为企业办理转贷手续。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供图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期,同时也是企业复工复产最关键的时期。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加大金融支持、开通绿色通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放款效率等灵活多样的“硬核”服务,给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送上“定心丸”。

灵活调整还款方式 实现精准“供氧输血”

突如其来的疫情严重影响了美容、美妆等依赖线下实体消费场景的服务行业。南京酷美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徐文在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申请了五年期经营贷款,按原定的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每月需还款23万元。受疫情影响,企业长达近一个月“停摆”,至今无法开门营业,暂时失去了现金流来源,借款人还款压力大增。

了解客户存在的实际困难后,南京分行立即启动应急流程,由经办机构、产品部门、审批部门和出账部门协同配合,召开线上风委会和评审会,并安排专人对接信贷系统,在客户本人在境外无法归国的特殊情况下,果断启用视频面签、手续后补的业务方式,克服疫情影响下系统和流程上的种种困难,赶在结息还款日前,完成了将还款方式由“等额本息”调整为“按月付息”的变更,缓解了借款人还款压力,确保企业复工资金不受影响。

线上贴现快操作 守护市民“菜篮子”

战“疫”要赢,民生保障得“硬”。无锡堰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事农产品种植和销售,其经营运转直接影响到当地“菜篮子”市场供应和物价波动状况。近日公司接到通知,需紧急储备大批粮油、蔬菜等重要生活保障物资,保障当地市场价格稳定。然而企业因近期采购量加大导致流动资金不足,持有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也缺少贴现渠道,急需金融支持。

无锡分行紧急商讨解决方案,向企业重点推荐了在线贴现产品“e票通”,并安排专人通过电话、微信视频沟通联系,耐心指导客户在线操作。只用了1个多小时,500万元贴现款就迅速到账,及时满足了企业采购资金的迫切需求。

“没想到‘e票通’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就实现放款,目前我们正抓紧时间组织生产储备,一定全力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和‘米袋子’。”企业主要负责人为线上贴现产品“e票通”的敏捷速度点赞。

无还本续贷 为小微企业“续航”

“你们第一时间为我做了无还本续贷的审批,还降低了贷款利率,解决了我心头的一大顾虑。”日前,扬中市某车辆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老石顺利办完银行贷款续贷业务,终于松了一口气。疫情发生后,企业复工延后,资金未能及时回笼,2月上旬一笔80万元贷款就要到期偿还,企业陷入无法按时还款的困境。

正当老石烦恼之时,扬中恒丰村镇银行根据数据梳理,已提前掌握该企业贷款即将到期情况,主动对接,沟通解决方案。针对扬中地区因疫情防控实行交通管制的情况,在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的指导下,扬中恒丰村镇银行通过视频连线、电话会议、在线办公等方式,为该企业量身设计了“订单贷(‘实际控制人+财务+业务员’共同担保)+无还本续贷”的金融服务方案,并主动将贷款利率下调,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企业的资金成本。全流程用时不到一天,敏捷高效的服务得到了企业高度认可和好评。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深化企业对接,坚持“一企一策”,强化信贷支持,精准纾困解难,在关键时期切实发挥好金融“输血供氧”作用,全力护航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李梦清)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