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智造"国庆彩车全景呈现江苏抗"疫"英雄谱

2020年03月03日20: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最美防疫先锋》亮相国庆70周年江苏彩车“苏大强” 邵丹摄

《江苏最美防疫先锋》亮相国庆70周年江苏彩车“苏大强” 邵丹摄

人民网南京3月3日电 (记者朱殿平)近日,全景呈现江苏抗“疫”英雄谱的《江苏最美医务工作者》《江苏最美防疫先锋》等视频节目播出后,引起强烈反响。3月3日起,这些视频内容以及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海报也将在国庆70周年江苏彩车以及南京滨江公园各户外大屏上播放,更好地展现江苏典型、江苏智慧、江苏力量。

《江苏最美医务工作者》分别聚焦5位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最美医务工作者、9位江苏省内抗“疫”一线最美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有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南京榜样“——南京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辉;有拖着病腿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颜学兵;有父母孩子在疫情严重的武汉黄冈,自己奋战在江苏抗“疫”一线的湖北籍医生陈晓兵……视频透过每位人物身上的一个点,呈现各自最可贵的品质,让人深受感动。《江苏最美防疫先锋》将镜头拓展到社区街道、交通卡口等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英雄模范,分为筑牢社区联防联控一线堡垒、守住防疫生命线、致敬永不落幕的平凡身影三个主题。

今年1月,“江苏智造”国庆彩车正式亮相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成为建邺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次江苏抗“疫”英雄谱以及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海报除了在“江苏智造”国庆彩车播放外,南京滨江公园各户外大屏也将同步呈现,汇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磁场,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