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

2020年03月04日09:39  来源:金湖快报
 
原标题:网络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我们正发愁疫情防控期间上哪去招人呢,今年人社局开展的线上招聘服务,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金湖三木机械制造实业有限公司人事主管王香看着线上传来的一份份求职电子简历后高兴地说。

  “见面不如线上。”受疫情影响,我县今年的招聘活动由原计划的“线下+线上”全面转“线上”。1月24日人社部门便发布相关通知,在全市率先启动线上招聘活动。求职者可通过注册金湖人社APP、金湖就业公众号、金湖就业微信小程序等方式查看招聘信息,岗位条件、薪酬待遇一览无余,在线与用人单位交流、进行岗位匹配,同时可获取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服务。

  市民张东表示,自己本来打算在春节后通过一些现场招聘会找一份满意的工作,他感叹“计划不如变化快!”好在我县将线下招聘会全部转到了线上,积极开展网络招聘会,目前已经找到了几家意向单位。

  “完全是线上操作,节约了我们企业的成本,网上招聘就不需要动用太多的物力、人力、财力;对于应聘者来说,也比较高效,他们可以在家里、在网上、在朋友圈直接刷到应聘的信息,这个渠道对于我们经常用手机的人其实还是很方便的!这两天咨询电话特别多,收到20多份应聘者的求职简历,已有10几个人过来面试了。”王香对我县及时开展线上招聘表示赞赏。

  一头连着就业群众,一头服务用工企业。我县人社部门主动出击,采用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春风行动,畅通中小企业用工信息发布渠道,推广网络招聘,提供全方位的公共就业服务,更好地为企业招聘和求职者提供优质高效的“不见面”服务,让供需双方“不出门”即可完成求职招聘全过程,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难题。据统计,截止2月27日,共发布线上招聘信息11期,帮助185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5325个,1022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吉勇告诉记者,前期,主要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了解全县复工企业用工情况,帮助缺工企业招工。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返乡就业优惠政策宣传,引导企业和求职者有序开展招聘求职,多渠道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求,确保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努力保持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程冰 管雪松)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