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儿童预防接种实行精准预约错时接种

2020年03月04日10:28  来源:江南晚报
 
原标题:儿童预防接种实行精准预约 未接到电话通知不要自行前往

上周起,我市开始恢复疫苗接种,采取预约方式有序开展预防接种服务。目前,各大预防接种门诊通过短信、电话、育苗通等方式一对一精准预约受种者,按照优先原则实行错时接种,未接到电话通知的儿童家长不要自行前往接种门诊,以免跑空趟。

“您的孩子需要接种第二针乙肝疫苗,请明天9:30-9:45之间到门诊。”昨天上午,在清名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电话和一位家长预约第二天的接种时间,除了了解孩子身体有无异常,还仔细询问了“小孩在不在无锡”“近14天有没有离开无锡”等问题。约定好时间后,工作人员告知对方接种时仅限一位家长陪同,并按预约时间段前来。像这样的预约电话,该门诊工作人员平均一天要拨出近70多个,详细了解确认受种者情况后,最终预约人数在25人左右。“有的孩子不在无锡,有的家长没时间,有的孩子生病等,所以实际联系的人数要比接种人数多出不少。”清名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划免疫负责人吴燕君介绍,从2月25日起该中心接种门诊正式恢复预防接种服务,接种时间为周二到周六上午8:00-11:00,目前已有90个孩子完成接种。

据介绍,为避免人流聚集,预防接种门诊实行一对一精准预约受种者,预约时间段基本控制在10-30分钟,接种现场每5-10分钟可进入一位家长和一位儿童,在测量体温、现场填写健康申报单后,即可进入接种环节。为了保障受种者的留观安全,门诊内的留观室都贴好了1米间隔标志。

吴燕君告诉记者,尚未接到电话的家长们无需着急,按照最新的江苏省《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接种工作的通知》,预防接种优先保证免疫规划及含免疫规划疫苗成份的疫苗接种,优先安排可能超过免疫程序时间的儿童和相关疫苗延续针次疫苗接种补种,特别要优先保证母亲HBsAg阳性的婴儿乙肝疫苗延续剂次的接种。

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预防接种服务恢复后,上周我市共接种适龄儿童11791人次。(逯恒贞)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