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响水96岁“中国好人”拍说唱视频宣传战疫

2020年03月05日07:34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96岁“中国好人”拍说唱视频宣传战疫

周仁甫拍视频宣传战疫 视频截图

盐城市响水县96岁的“中国好人”周仁甫老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不仅捐款1万元,还多次跟随公益组织深入菜场、超市、车站等公共场所,散发防疫宣传资料,宣传防疫知识。这位热心的“90后”老人还和一名大学生共同录制视频《周仁甫的抗“疫”宣言》,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敲锣说唱形式宣传战疫,视频推出后产生较大反响。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为国家、为社会尽点绵薄之力是应该的。”近日,在盐城市响水县红十字会,96岁的周仁甫老人在一名大学生的陪同下前来捐献爱心款。捐赠现场,周仁甫老人拿出一叠崭新的人民币,郑重地递给刚从疫情防控一线赶回的响水县红十字会会长蔡丽萍。“一共10500元,我10000元,小戴500元。”老人说的“小戴”名叫戴丰泽,是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大一学生。他说,自己从媒体上看到过周仁甫老人的报道,非常钦佩,就上门看望了老人。

周仁甫老人出生于1925年,是响水县张集中心社区华余村人。老人1940年参加八路军,1981年离休后,他初心不改,继续把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先后荣获“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等众多荣誉称号。

作为响水县红十字会最年长志愿者,有78年党龄的周仁甫老人不顾年迈,主动要求带领县红十字会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春节在家不乱跑,出门必须戴口罩。回家不忘把手洗,消毒通风开窗好。发现疫情快报告,不信谣言不传谣。新冠肺炎不可怕,万众一心赶跑它。”除了走村入户,周仁甫老人还携手大学生志愿者,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敲锣说唱形式,拍摄视频发出战疫宣言。视频一经推出就受到群众点赞。

周仁甫老人生活俭朴,不舍得多花一分钱,但对社会、对他人十分慷慨。近30年来,他先后捐出30多万元用于灾区重建、助学济困、修路铺桥等。2015年周仁甫老人将自己收藏的近2000册图书整理出来,创办了盐城市首家“好人图书馆”,并自费建起包括“再思亭”“爱军亭”“爱国亭”在内的9座纪念亭。2020年1月18日,响水县委授予周仁甫响水县“时代先锋”称号,并在全县开展向周仁甫学习活动。(王晓宇 李运连 徐振宇 牛海洪 徐福元)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