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市一公司宣传"饮奶抗病毒"被罚20万元

2020年03月05日19: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宿迁3月5日电(黄启源)3月4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官网通报,宿迁市洋河新区某食品公司宣称“饮奶抵抗病毒”,涉嫌虚假宣传,被处罚款20万元。

通报显示,2月2日,宿迁市洋河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市场巡查中发现辖区内仓集片区普天玛特、家润发等多家超市的牛奶专售区摆设标有“全民饮奶抵抗病毒”“多喝牛奶提免疫、预防疾病来侵袭”“在这里推荐大家每日饮用优质牛奶可有效增强抵抗力”等宣传用语的展板。经查,该宣传展板系某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区域代理商宿迁市某食品有限公司为推广牛奶,吸引消费者关注度擅自在超市内发布的,宣传中所使用的涉及“抗病毒”“提免疫”“增强抵抗力”等用语来自网络摘抄,无法提供合法有效证明文件。

宿迁市某食品有限公司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宿迁市洋河新区市场监管局于当日立案调查,并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规定,对其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