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直面问题再出发 创新实干促发展

2020年03月07日22:2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7日电 (顾姝姝)“只有敢于揭短亮丑,把问题摆在明面上,才能倒逼着我们千方百计去解决。”7日下午,南京市雨花台区委区政府召开深化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雨花台区委书记戴华杰在会上如是说。此次大会对该区对标找差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表彰奖励先进典型,动员全区上下以对标找差创新实干高质量发展工作为抓手,攻坚克难、积极进取,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年,雨花台区共安排重大项目110个,其中市级重大项目18个,总投资超过1250亿元,年度投资近300亿元。如何尽最大可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推动重大项目复工成为一道重要命题。“近期,我区正全面落实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10+30’政策包,协调解决项目开复工和建设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着力降低疫情影响,推动各重大项目快速复工、高效推进。”雨花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凌向前介绍,截至3月6日,该区59个已开工重大项目中(52个续建项目和7个今年新开工项目),已复工51个,复工率达到86.4%。

在凌向前看来,项目抓好的好不好,关键看进度。目前,雨花台区59个已开工项目中还有8个没有复工,已复工的51个项目返岗人员共约4400人,人员到位率仅为58%,不少项目存在复工未复产、复产未达效的问题。那么,如何推动项目尽快实质性开工?雨花台区直面问题,提出要推动在建项目快速达效。

“各责任主体要聚焦人员、原料等关键要素,与项目建设方逐一对接,摸排情况、找到症结,要会同建设方共同加强与劳务输出地、建材供应商等方面精准对接,形成有效的解决办法。发改、人社、交通等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信息优势,着力帮助解决用工不足、物流不畅、材料短缺、工人返岗受阻等问题,保障在建项目全速运转。”凌向前提出具体要求。

在城建城管工作方面,雨花台区委常委、副区长龚成林也将问题摆了出来。“从目前来看,雨花与特色枢纽城相匹配的内通外联的交通路网还不健全,与主城地位相匹配的城市功能还不完善,与软件创新名城相匹配的城市功能品质还不够高,与幸福宜居城区相匹配的人居环境面貌还需要持续改善。”他表示,这些都迫切需要全区城建城管系统下足“绣花功夫”,发扬工匠精神,进一步聚焦重点、补强弱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对标找差,攻坚克难。

据了解,今年雨花台区将从完善高质量综合规划体系、健全“枢纽型”综合交通网络、打造城市更新改造样板和美化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等方面推进城建城管工作。在美化城市环境方面,该区提出推进绿地绿道建设,按照“50米见绿,100米见彩,500米见园”的目标,完成新林市民广场等23个游园绿地建设及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加快机场二通道城市公园建设,确保今年新增绿地面积20万平方米。

对标找差是南京市委市政府抓工作的重要方法,今年是全市开展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三个年头。只有奔着问题去、找准问题干,才能提质增效、不断超越。“只有敢于揭短亮丑,把问题摆在明面上,才能倒逼着我们千方百计去解决。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内向的勇气,对标一流和先进,找准问题和差距,不迟疑徘徊、不拖泥带水,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问题解决,要勇于攻坚克难。”戴华杰表示。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