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关舱” 建设运行中创出“江苏方案”

2020年03月08日08:1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关舱”

  本报讯 7日下午4点,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出院25人、转院59人。随着最后一批患者出院或转诊,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宣布“关舱”。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是由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参与建设的首批方舱医院,也是武汉全市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整个医院分为ABC三个舱,共有1461张床位。疫情期间,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累计住院人数1815人,最高峰在院人数1434人,为武汉战“疫”立下赫赫战功。

  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医师陈旭锋介绍,2月4日,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进驻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后,迅速成立医疗组、护理组、感控组、后勤组,与参建的武汉市中南医院方面一一对接;2月5日,拿出系统改造方案,包括建立医护通道、排风通道以及实施病人分区化管理,丰富病人的休闲娱乐设施等;2月6日下午5点多开始收治病人,到2月7日早上8点,A舱就已收治614个病人,“满舱”运行。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运行期间,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创造性提出“这里不光是一个医院,更是一个社区”,率先在方舱医院成立“病人党小组”开展各类活动,又组建“患者医护交流微信群”加强沟通,不断完善提升方舱医院的服务功能。区域化、网络化、社区化的管理,为之后组建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等提供可借鉴的“江苏方案”。(王世停 王拓 王子杰)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