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云兑现”企业补贴7500万 线上完成转账

2020年03月09日18: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冷雪宝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冷雪宝摄

人民网南京3月9日电 (记者朱殿平)线上提交申请、线上审批,补贴即刻兑现。9日,南京市建邺区举行支持企业抗击疫情稳定发展的九条措施“云兑现”活动。会上宣布了建邺区“九条措施”第一批兑现企业名单,包括享受房租减免、“园中园”房租补贴、“共享员工”补助、双职工家庭“看护难”补助企业,另外,还一并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进行了兑现,共兑现金额将达7500余万元。当天,建邺高投集团与南京巨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设立5亿元纾困和发展基金协议,将定向用于投资区内成长性各类科技型企业。

为帮助区内企业在非常时期依然能够“轻装上阵”,《建邺区支持企业抗击疫情稳定发展的九条措施》(以下简称“建邺9条”)在2月17日正式出台。依托线上企业联盟平台,建邺区对区内企业数据进行精准摸排,包括企业基本信息、员工信息、社保信息、房屋租赁信息、纳税信息等,形成企业大数据库,为各家企业精准画像。“建邺9条”出台后,再通过计算机生成政策算法,并与企业大数据进行匹配,方便企业直观了解是否如何相关政策要求。

“我们在线上提交申请,相关部门线上审批、即刻兑现、无缝对接,非常时期非常速度,更显建邺区的非常支持,为我们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创业注入了动力与活力!”连尚文学公关总监邵春永告诉记者,当天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35万元,并通过网银转账现场就到了公司账户上,“此次云兑现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建功立‘邺’的信心与决心!”

当天,除了主会场外,各分会场内,“小莫”现场协助操作,企业在线通过钉钉申请、园区云端兑现,做到“企业一键点击,即可申请兑现”。记者了解到,建邺区的“小莫”是专门为企业服务设立的,负责定期摸底所负责楼宇或网格的企业信息,及时录入建邺企业联盟的楼宇服务企业信息库,并向企业宣传解释相关政策,了解企业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值得一提的是,正是依托前期庞大的数据库支持,企业线上提出申请后,系统会自动对相关资料进行匹配审核,通过后安排财务人员进行转账。

据介绍,目前建邺区正在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依托钉钉平台,打造全区企业信息直观化展示界面。从企业的发展和服务的实际需求出发,丰富金融服务功能,推出融资绿色通道、高新进园保、民营转贷基金申请、新四板挂牌、金融超市等特色模块,提供政策精准对接服务,并导入专业企业服务机构,对接园区、街道提供专业服务,让政策快落地,让企业早受益。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