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区设立古雄街道 板桥新城成历史

2020年03月10日18: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10日电(顾姝姝)日前,南京市人民政府批复了雨花台区人民政府《关于设立古雄街道办事处(暂定名)的请示》。根据该文件,雨花台区将新设立古雄街道,管辖大方、古雄、柿子树、新林4个居委会。人民网注意到,这四个居委会原先属于板桥新城管辖范围。

雨花台区此次部分行政区划变更如下:新设立古雄街道,古雄街道行政区域为东至江宁区行政区划边界,南至古雄社区和新建社区界沿绿洲机器厂北围墙至梅山街道上怡二村北边界,西至宁芜铁路边界,北至西善桥街道边界。该街道管辖大方、古雄、柿子树、新林4个居委会。行政区域面积11.29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12万人,常住人口约6万人。古雄街道办事处驻新湖大道16号。

此外,板桥街道行政区域为东至宁芜铁路边界,南与江宁区江宁街道相邻,西与浦口区隔江相望,北与西善桥街道接壤。该街道管辖板桥、孙家、新建、永安、三山、绿洲、殷富、近华8个居委会。行政区域面积40.2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8万人,常住人口5.2万人。板桥街道办事处驻振兴路59号。

此次行政区划变更后,雨花台区共管辖雨花、赛虹桥、西善桥、铁心桥、板桥、古雄、梅山7个街道,行政区域面积132.3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6.39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新设立的古雄街道所辖的大方、古雄、柿子树、新林4个居委会原先为板桥新城管辖范围。有网友表示,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将进一步理顺板桥地区的行政体制,推动板桥地区和整个雨花台区的新发展。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