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举行“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动员大会

齐家滨:强化重大项目攻坚 坚守主业实业

2020年03月10日20:3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会议现场。陈暐 朱臻 摄

人民网常州3月10日电(马焘焘)3月10日,常州市举行“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动员大会,常州市委市政府对2019年度“提质增效、创新争星”活动优胜企业进行了表彰,5家当年入库税金总量10亿元以上的企业获特别重大贡献奖。

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在会上介绍,常州已连续六年开展重大项目主题年活动,共招引重大突破项目80多个,其中100亿元或10亿美元以上项目18个。今年,江苏全省240个重大项目中,常州市入选28个,其中产业类22个,均位列全省第二。在良好开局下,常州将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以一流目标、一流标准、一流环境,一体化推进项目“招推服”,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大考”中,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常州答卷”。

齐家滨要求,全市上下要聚焦产业链攻坚,聚焦全产业攻坚,聚焦新经济攻坚,矢志做大做强,坚守主业实业,勇于创新创造,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商业模式。对于企业的发展环境,齐家滨认为,政府坚持本地企业与招引企业都真心实意对待、一视同仁支持,真正做到“懂得、舍得、等得”,既要招得来“女婿”,更要留得住“儿子”,让企业更好地深耕常州、扎根常州。他要求常州各级党委政府打造一流的创业环境,打造一流的政策环境,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打造一流的城市环境,打造关爱企业家的社会环境,打造“亲”和“清”的政商关系。

齐家滨表示,强化重大项目攻坚,需要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干则一流、出则精品,奋力展现新作为。各位市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重大活动亲自参加,重大事项亲自协调,确保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各板块要勇挑重任、主动担当,把重大项目建设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盯紧抓牢各个关键环节,在项目招引和建设中比学赶超、争先进位;重大项目专班要发挥统筹推动作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指挥调度,确保重大项目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各级职能部门要加强协同、紧密配合,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

“要进一步完善激励干事担当的制度机制,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发现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的‘试金石’,让干劲足、办法多、绩效优的干部脱颖而出、走上前台。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考核奖惩,督出更大压力,考出争先激情,在全市真正形成一以贯之抓项目、一心一意抓项目的生动局面。”齐家滨说。

会后,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汤如军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此次会上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意见》围绕“三招三引”在招商引资、招企引税、招才引智三方面设定了分类型定量、定性目标。明确全年招引总投资超过30亿元或3亿美元战略新兴产业项目不少于21个,明确新实施投资超5000万元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项目25个,招引培育区域性总部企业5个。同时,《意见》将建立定时、定点、定人、定目标、定奖惩的长效招引工作机制,并力争重大项目评价40个工作日内领取施工许可证。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